close

週三的插畫課,是繳交作業的日子。這次的作業主題是「花」。

和往常一樣,我是第一個交作業的人,當老師把我的系列作品攤在桌上時,不少人圍觀。

「是香水百合耶。」

「背景的星空好漂亮喔!」

「不過又是畫這個人……」

「而且這人到底是男是女啊?該不會是陰陽人吧哈哈……」

班上同學的各式評語都傳進我耳裡,他們都以為講很小聲我就聽不到。
這次我依舊畫翎,只不過是和百合花結合。

百合花,是大天使加百列的象徵,也是我最喜歡的花,也同時表明了翎的性向。

凜一看到就立刻明白,「這會不會太明顯啊?」

「還好吧,他們都猜成陰陽人。」我一臉無奈,不知是真的猜錯還是故意說的?

「每次都畫同一個主題,換湯不換藥,煩不煩啊。而且每次都能拿高分,老師看不膩我都看膩了!」

一位女同學的刺耳言語影響了水牢裡的水流方向,我瞪了對方一眼。

那女生揚起那對修過頭的眉,繼續對我的作品嗆聲:

「她都畫同一個主題,代表其實根本沒實力也沒創新。難怪都第一個交作業,因為她都沒靈感!」

我聽了只能默語,沒想到成了最佳反擊,但其實是我在水牢裡無法與她對話,讓她更加不悅繼續批評:

「這幅畫中的那個人根本不值得讓她拿到好成績!只不過是不男不女的怪物!」

此話一落,水牢裡瞬間形成一股颶風,而我只是平靜的看著她。

接著,水牢的颶風從教室後方的落地窗帶進強大的風,窗簾與全班的作業被吹得滿天飛。

「天啊!哪來這麼大的風!」

班上的人紛紛試圖抓住在空中亂飛的作業,而狂風只是更加狂亂,把大家的頭髮都吹亂了,甚至有人的視線被自己的頭髮遮住,作業就往窗外飛去。

剛剛嗆我的女生就是其中一個。

「搞甚麼!」

那女生費盡許久才成功把她那大波浪的長髮整個往後撥,狠狠地瞪著我。此時水流一個大逆轉,風也跟著轉向,好幾張紙衝向那女生。

「呀!」女生的臉被紙張劃了好幾道,有的還流下血痕。

看到那女生驚恐的表情,我不禁得意起來,打算利用水牢的颶風加強風的力道。

但這一個念頭產生,我的左手腕就被凜按住。

她對我搖搖頭,我不甘心,結果她加強力道。不得已我只好放棄。

教室的風在地上轉了一個圈隨之消失,水牢的颶風慢慢變小,變成普通的湍急水流。水牢依舊呈現藍紫色,我大口大口喘氣,吐出的泡泡比以往還要多還要大。

「別在意他們的話。」凜安慰我,卻沒有改變我的現況。

「還有,妳這樣太過份了。」

我嗤之以鼻的回應:「沒劃傷她的眼睛算便宜她了。」

誰,都不能批評我的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泠雨霏霏
    全站熱搜

    芒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