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插畫課結束後,緊接著是廣告形象課程。老師在黑板大大寫著:

「廣告行銷實戰」
老師扶正她的眼鏡:「這次要做的廣告是配合某產品的徵稿比賽,投稿的形式雖然不拘,但為了讓大家學習設計腳本,所以我希望大家以影音的方式投稿。以影片參賽的人會加分。」

聽完這些話,所有人臉色黯淡下來,因為大家都知道,若不以影片參賽,就會不及格!

「大家都有學過影音剪輯跟攝影吧,所以我們只要學習設計腳本就行了,所以,」

老師用力拍了一下桌子:「現在開始分組吧!」

凜拉著我想找其他人一組,但大家都迅速分好了組,結果我跟凜落了單。

眾人不是嘰嘰喳喳就是竊竊私語,然後用奇怪的眼神投向我們。

我看出班上的社會型態,凜被排擠了。

而且絕大部分的原因是我。

我放開凜的手對她說:「我自己一組就好,妳快去看看還有沒有組別有缺人。」

「為甚麼?我們兩個一組也行啊!」

凜看出我堅決的態度,不解地問:「妳到底是怎麼了?」

「那邊的,妳們兩個一組嗎?」老師轉向我們問話。

「對!」凜居然比我搶先回答!

我就是不想害了她啊……

接著我們就在課堂上討論腳本。但一下課我就離她遠遠的。

我果然是瘟神,任何人跟我做朋友都沒有好下場。

算了,就孤單一輩子吧!反正人走向終點時就是孤獨的。
提早練習面對孤獨也沒什麼不好。

水牢的顏色漸漸變成黯紫色,溫度開始下降,但我絲毫不在乎。

就這樣,與這孤寂為伍吧!

「泠!」

透過水流的速度,可以想見凜有多著急,可是我還是沒有停下腳步。
「妳今天是怎麼了?悶悶不樂的。」

「走開。」

「啥?為甚麼?」

「從今以後妳不用陪著我了,我不喜歡別人一直黏著我。」

我甩開凜的關心,繼續往前走。

「發生什麼事了?為甚麼要這樣?」她加快腳步又緊跟著我,想問出答案的迫切態度我深感不耐煩。

「我說走開!」

右手一揮,冰冷深暗的水流瞬間化為旋渦將凜沖走,把她帶到我望不見的水牢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泠雨霏霏 水牢
    全站熱搜

    芒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