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CRqz3c  

 

剛開始接觸這部漫畫時已經算晚的了,畢竟我是聽到動畫版比賽時的讀手讀和歌的聲音時才決定要追的

沒錯!是聲音!!是讀手的朗誦聲宛如歌聲!!(我跟我媽都這樣覺得

於是我就這樣入坑了Orz

但是我入坑的原因絕不是少女漫畫的浪漫愛情,應該說,這部漫畫根本不應該分類在少女漫畫!!它根本就是少女畫風的棋靈王!!是部充滿熱血、文化、教育、文學集大成的漫畫啊!!!(超激動)

而且,就日文直譯過來才不是花牌情緣,是『滿滿的千早』!沒錯!就是滿滿的千早!!就算要轉化翻譯也要翻成歌牌情緣更貼近,畢竟歌牌跟花牌差很多,這部漫畫是歌牌而非花牌,而且取歌牌情緣也更有文藝氣息。(詳細內容解釋請往下拉看連結)

為甚麼這部漫畫跟文學有關呢?因為『歌牌』就是從日本的《小倉百人一首》演變而成的文化比賽。也因此我特地去買了中譯成七言絕句的《日本小倉百人一首和歌中譯詩》(何季中譯),後來覺得翻得過於生澀又去圖書館借了張文朝翻譯的版本來看(已絕版),然後把內容一一打字存檔。同時漫畫版翻譯的是五言絕句版,且翻得恰大好處,於是每借一本看就同時一一抄錄起來,再把這三種資料對照看。

沒錯,這正是身為愛好文學的熱血!!

我甚至還把和歌運用在作品上!!看我有多瘋狂~~~~(在這裡:~ξξ把滿滿的愛縫在書裡ξξ~恭賀Alice Nine11周年!!(10/25更新) 

而這群高中生對歌牌的熱血又是甚麼呢?我個人認為下方連結是寫得最完整的內容,感謝這篇文的作者大大這麼費心整理。

花牌情緣的劇情我就不說了,各位看官請點這兒~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584063

 

來說說我對花牌情緣的看法吧,首先給我第一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千早。因為她跟我實在太像,大而化之又粗線條、「感覺」也超好(以前我的耳朵開過刀,從那之後我連電磁波的聲音都聽得到了呵呵)。

但是!!為何我沒有她的美貌啊~~~~~~也沒像她同時有兩個男人好好QAQ

整個故事都圍繞著這腦袋只有歌牌的女生轉,我看得很開心,也看得好熱血!

但當這三個死黨演變成三角戀時我就開始擔心了。

因為我很怕最後會像金色琴弦一樣整個以戀愛為主……(雖然結局有拉回一點但也太生硬)

我就是討厭看戀愛主題的漫畫。

來談談男主角之一的太一吧!整個故事裡除了奮發向上之外他給我的感覺就是

『卑』、『鄙』!!!

小時候欺負綿谷新把他的眼鏡藏起來還說了謊、跟千早告白失敗離開社團後跟桌子君和肉包君說「我就是故意要讓她感到不好受」時,我整個超級想揍他!他根本不知道千早也離開社團(要不是她的熱血喚回她大概會永遠脫離歌牌吧)、根本不知道千早低落哭到甚麼地步我們讀者也跟著哭到甚麼地步。

不是只有你面對歌牌時眼前都是一片漆黑的好嗎?!

總之,太一給我的整體感覺就是心胸有點狹窄的男生。可是這也不是他的錯,罪魁禍首是他媽媽那該死的教育方式= =

但是這並不代表我是新派,其實我是個坐著等看好戲的中立派=v=

大部分的讀者都看出作者明顯偏愛太一,新出場的次數少之又少,所以感覺太一派會勝出。我也是這樣認為,但理由卻與大眾不同。

在前面幾回裡,桌子君在社團派對裡跟千早提到:

「當你想把心中的喜悅在第一時間跟某人分享時,代表他是你的家人。

不是朋友,也不是情人,是家人。」

那時千早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綿谷新。而且這一幕作者把氛圍刻劃得很好,是一個很大的伏筆。

『新只是千早的家人。』

再加上大眾所提的出場次數差距之說,想必更加明顯。

當然這只是我的推測,推測而已~新派的大家不要放在心上啊~~~

而我最想看到的結局,就是他們三人能一起玩歌牌玩一輩子。

 1378876573289

 

不管結局如何,我都希望三人能好好坦然放下、並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情誼。

尤其是太一,我不希望看到千早沒選他就徹底放棄他們之間的友誼。

雖然在現實中很難做到啦,但請加油!

最後,放張以千早神代時為主題的我的畫作吧!

(我的寵兒將將~~~

 千早神代時

arrow
arrow

    芒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