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xels-photo-2074130

有段時間沒有寫參加活動的心得,原因在於我需要沉澱,有些場次聊的內容與我的狀況太私密,就決定不寫。今天分享的活動場次收穫也是蠻內心的交流,斟酌許久到底要不要寫、寫到什麼程度。

 

這次的活動場次是臨時報名,真的幸好有留意社團的公告,不然活動通沒有通知我,就錯過了這麼有趣的活動!

而這場的組別主要的內容是故事接龍,不過遊戲加了許多元素,讓故事內容更豐富好玩。首先是在紙上寫下自己最渴望與最恐懼的人事物,再將這兩者融入到接龍的故事內容中。過程中其他成員可以就你接的故事增加其他元素,考驗你的臨場反應與想像力!

每個成員的職業別都不一樣,卻個個想像力豐富,隨著一個個接龍,故事轉了好幾個彎,甚至還有髮夾彎哈哈!原本故事的主角是貓,到後來還順理成章變成蟑螂,最後甚至貓跟蟑螂成為一對伴侶!從地球旅行到外太空,現實原來是夢、甚至是夢中夢!

雖然就正式的小說結構而言可能有點不合邏輯,但意外的發展並不會太發散。而且隨著故事的收尾,每個成員內心的恐懼也因此找到改善的方法。而我的恐懼是一個大黑洞,雖然成員們有給我建議,但我覺得我的狀況應該要給專業人士諮詢。

 

活動結束後我在回家的路途中不斷探就我的恐懼核心。為什麼會覺得世界會拋棄我?我的自卑感從哪裡來?真的是因為身材與健康狀況的關係嗎?

後來我找到了問題點,也發覺其中是媽媽長年無形中灌輸給我的一個觀念。但我覺得,身為一個母親,如果真的愛孩子,應該不會一直說這種話。因此,即使回到家晚上11點,我仍跟媽媽一起討論我的疑惑。

討論結束時已經是隔天凌晨,但我很安穩地睡了一個好覺。因為我不再感到被世界拋棄,原本的自卑感有如禁錮的鎖鍊被斷開,又像疊錯的樂高打掉重來,正等著我重新正確疊起。我想,我的自卑感雖然消失,但我的自信正等著我重新建立。現在我的心歸零也不再匱乏,我不需要在乎別人的眼光,我終於能開始真正做自己。而這一切,只是我玩了一場故事接龍!

 

從沒想過參加一個活動可以為自己的心靈有所啟發,以前自己辦活動時也頂多讓參加者增廣見聞、拓展視野、增加對不同族群的包容心。雖然我以後可能不會再成為活動企劃者,但至少我可以成為講者,而我也正在這條道路上。希望自己未來某一天也能帶給學員這樣的啟發、成為他的人生轉捩點。

arrow
arrow

    芒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