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r-1851114_640

昨晚再次參加咖啡閒談的活動,這次是上 心靈芳療精油與NLP的療癒術。

因為我5點就下班了,所以總是第一個到,而且都超早。大概是連續參加活動的關係,主辦人之一都記得我的名字了哈哈。

關於咖啡閒談的系列活動,上一篇我有做簡單的介紹>>如何從厭世的生活中找到快樂的靈感

 

這次的活動在體驗精油部分主要是聞不同精油的味道,不同精油對應不同的身心狀況及壓力。我覺得有趣的是參加者聞到奇怪的味道都會聯想到相關味道的物品,什麼沙士糖、果菜汁啦等等,逗得講師一直笑。

活動是以精油結合冥想拉開序幕。講師點了一滴其中一瓶精油在我們手上,我們雙手搓一搓聞它的味道,我聞完多做一個動作:把餘韻的香氣抹在頭頂的脈輪點:頂輪上。講師用一些話語讓我們放鬆,並且進入冥想狀態。我的狀況是原本周遭很吵的聲音與氛圍很快就離我很遠很遠,而且還有觀看到紅光跟藍光。

不過眼睛一睜開我就開始頭暈!而且無法吸收講師分享的內容,我只好趕快跟她反應我的狀況。她說我可能是最近發生一些事情,加上情緒起伏而導致。就只因為我多做一個摸頂輪的動作,反應也太大!頭暈是那種前後左右都在旋轉,有點類似眩暈的感覺,而且我還感覺到頂輪在一陣陣的跳動。整個活動我都處在這種狀態,幸好我不是第一次經歷過類似的狀況,而且到後來身體也慢慢復原。這大概是我這次參加活動最有印象的經驗吧!

 

前面有提到活動大部份的時間都在聞不同精油的味道,是因為這位講師在做芳療時很注重精油的功效,所以我們邊聞味道邊了解如何將精油對應到不同的生活保健。這部分學習到很多,我覺得我很需要安定情緒的「身心自在」這款精油。

補充一點,我們這次體驗的精油是複方精油,所以每瓶精油都有另外取名字,而每個廠牌好像同樣的精油但會有不同的名字。

P_20200915_205838_1

我們幾乎聞完整箱精油之後,接著講師就開始介紹芳療跟NLP,以及如何將這兩種結合來療癒人的方法。不過因為時間關係就只能簡單介紹,有點可惜。基本上就是先讓客人的潛意識接受要做療癒這件事,然後再用精油讓對方放鬆,並結合NLP的技巧,改善客人的困擾。

NLP簡單來說是神經語言程式。講師以Google的擴充功能比喻,當我們要有一個「比價」功能,就點選這個功能以達到我們的目的。講師說如果我們今天要上台演講,需要信心,就使用相對應的技巧(例如肢體語言)「開啟」這個功能。

(這部分的描述我有點不太確定,睡一覺隔天紀錄記憶就有差,如果有其他參加者或專業人士看到我有寫錯,歡迎糾正,我會即時修改。)

由於我之前就有參加過NLP藝術治療的主題(也是咖啡閒談的場次,真的收穫豐富大家要多多參與啊!),那時候我徹底被講師分析過一遍,每個分析都超準!我覺得我好想要一對一治療改掉我的毛病,不過費用應該會超貴,幻想一下就好哈哈。

活動到尾聲時,講師忽然想到生命靈數也有對應的精油喔!剛好我們每位參加者都已經算過自己的生命靈數,我們就開始找屬於我們的精油。我的是「信心十足」,這款精油真的很適合我,我很需要信心!

 

最後,講師拿出一疊她手寫的心靈小語卡片。她說這些內容是她看書或是自己領悟到的內容,覺得很不錯就寫下,今天特別送我們兩張。

我們每個人都用抽的方式,剛好每個人都抽到自己很需要的鼓勵小語。而我抽到的是這兩張:
P_20200916_100006

這次活動的心得分享就寫到這裡,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我的頭暈體驗很奇妙,就那麼一點精油也會起反應。或許就像講師所說,最近生活安排的內容確實讓我有點亢奮,大概是安排得很有趣吧!也可能是每次的咖啡閒談都讓我的生活更豐富,讓我都很期待!

 

arrow
arrow

    芒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