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文之前,先說明一下這篇心得文的初稿我有先發在我的FB上。寫完之後覺得應該要好好完整記錄,畢竟真的受用良多!

以後我會持續參加咖啡閒談的活動,如果有特別的心得也會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

昨晚(9/10)參加 #咖啡閒談 的活動,我選擇的組別是如何從厭世的生活中找到快樂的靈感。桌長是編輯小姐Yuli

 

對了,先介紹一下咖啡閒談是在做甚麼。咖啡閒談是回歸人與人最原始純粹的互動的系列活動,品嘗咖啡的酸度,閒談人生的濃度。活動過程中不可以用手機,交流時也不能說業配。如果有工作需求要用手機須要到外面。每個月幾乎每週都有活動,而進行的方式是有主題性的聊天,分成三組,選好喜歡的主題類別後不能換桌,因為要好好深入交談。

 

這次會選擇有關尋找靈感的主題是因為我最近一直寫不出詩,沒有好的靈感而苦惱。不過透過講師分享,讓我覺得好像可以嘗試看看,號像看到一線希望一樣XD

 

講師分享的重點有很多,有些是我已經有在做的:

1.要隨時把點子寫下來,寫在手機或小本子都可以
2.養成寫日記的習慣。或是每天在FB、IG發布動態也可以,以此練習文筆。

3.要多體察自己的心情變化。為甚麼會有這樣的情緒?我可以怎麼轉化它成作品?思考過後一併記錄下來。心情最核心的點就是受眾的點。

 

而我目前需要加強的部分有:

1.要養成主動的習慣,並主動隨時保持取材的心態

2.每天規定自己一段時間逼自己創作,即使是零碎的句子或塗鴉也好。久而久之就養成每日創作的習慣

3.和朋友聊天時運用表達的技巧讓內容生動有趣,有助寫作跟靈感的表現

4.有紀律的規定創作的時間與地點,每次都要固定。這點跟第2點相關呼應

5.用什麼樣的”角度”切入創作比較能詮釋較零散的靈感
6.心定,才能專注做一件事
7.保有著”本來就會這樣”的心態,久而久之就會缺少”發現”。

 

今早我運用了以上心法,成功創作一首詩了!(終於!)改天再分享上來。

昨天講師分享很多,如果想知道更多就來參加咖啡閒談的活動吧!真的每次都會有不同的滿滿收穫呢!

附上昨天我等活動開始等太久的隨拍,其實是我太早來哈哈

 

arrow
arrow

    芒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