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到這個日子,我們的誕生日。
成為妳的讀者是在十年前、妳剛出版夜琉璃時,我拿起書的那一刻。
細膩的文筆,優雅流暢地帶出日本平安時代為背景的奇幻小說。然而又與市面上的奇幻小說有些許不同,最後會將讀者推向情感的高峰,淚水嘩啦嘩啦地止不住,差點把書浸濕。
而且五年後再看、十年後再看,當年的感動絲毫不減。反而因為年紀增長,更能體會到妳想傳達的心意。
妳的作品,無疑是用自己的人生幻化而成,才能讓我們永遠與妳產生共鳴。

當我發現妳跟我同月同日生,實在歡喜。我居然和崇敬的作者同一天生!

某天妳跟我說:『有跟我同一天生的讀者,是很特殊的緣分,自然不能忘。』

我很高興,還記得那年在家裡又叫又跳!從那時候開始,就決定要一輩子抓妳的作品不放。

也是從那時開始,受到妳的作品影響,我對日本歷史文化產生莫大的喜愛。

不過這跟一般人產生興趣是不一樣的,我對日本文化的愛總覺得是被喚醒的。它們本來就在我體內、它們曾經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越是閱讀,越能感受到我的內心跟它們在呼喚著彼此!有如磁石般互相吸引越拉越近……
戰國史、平安文化、江戶時代歷史、新選組、妖怪傳說、和服白無垢知識、到現在想讀和歌的念頭…這些都是妳給我的新事物!因為妳的作品讓我發現它們的美好、閃爍著光芒等著我發掘!

(不過由於受到雙子的老毛病影響,目前只把新選組歷史念完,其他緩慢進行中…)
十年過去了,從身為你的讀者到初出茅廬也當作家,在這一年寫小說受阻時,總是會告訴自己:「如果是紫,她會怎麼寫?」

最喜歡妳寫風景跟情感的橋段,優雅又古典,令人目不轉睛,沉醉其中。就像是穿和服的京都女性。

我只要想像每次沉浸在這些橋段裡的感受,所有的問題便會迎刃而解。

妳總是帶給我這麼多寶物,當妳的讀者很幸福,與妳同月同日生很幸運!

 

是在前年祝賀我們生日時吧,妳得知我有在習畫,興奮地說:

『如果哪天我又出書了,到時請妳幫我畫封面!』
那時候的自己既興奮又惶恐。為自己崇敬的作家畫封面,是何等殊榮!只怕到時候我的程度還無法到職業水準…

我開始精益求精,雖然常常被雙子的缺點搗亂進度,但我真的很想為妳畫插畫!
這次原本是想為妳線上的新作畫兩張插圖當賀圖,都構想好了卻來不及畫…(準備小說週邊TAT)只能以賀文代之,還請原諒,未來會補齊!

(給妳看我最近的完成作品吧:突破自己~插畫*花嫁*繪圖小心得 )

 

妳常常會消失一段時間,這次消失整整一年。很擔心妳是不是發生甚麼事?
雖然我沒見過妳,可能這輩子都不知道妳的長相。不過我知道,只要我們持續在創作的道路上,我們這特殊的緣分永遠不會斷。

和往年一樣,祝我們生日快樂,乾杯!

 

RL 

 

※提及妳當年的話語,是用我當年記憶的意思所寫,若有錯誤,請指正

※我的小說出版[公告]小說楓聲出版(5/30更新) 

arrow
arrow

    芒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