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藝文口袋名單到了第六篇,這次我想介紹我最喜歡的中山商圈,尤其是赤峰街一帶。

我的習慣是從捷運中山站第5號出口出去右轉,再拐個彎進入赤峰街街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小公園,沿著樹蔭直走,就會看到許多修車行的老店家。而這個地區就是藏著許多文青喜愛的店面,同時也是許多店更迭的地方。像第一個右邊巷子進去,以前有開一間胡思二手書店。當初是從公館搬遷,卻不到一年就歇業。

繼續直走,左彎右拐都有許多令人有趣的小店,但我只介紹我感興趣的店家,剩下的就交給大家一探究竟吧!

約第二、第三條右邊的巷弄吧,著名的浮光書店就在很難找到的老屋中。由於是老屋,樓梯偏高,樓梯間也偏窄,不過一上樓就是很寬敞的空間。

浮光書店 (1)

浮光書店主要販售的是人文、史地與哲學類的書籍,對於較少看史哲類書籍的我,拜訪次數自然不會像待會介紹的詩生活書店多,但這裡的選書很嚴謹優質,每當我想跨領域閱讀時第一個就會想到這裡。

而第一次來到浮光書店時是在幾年前的搖滾樂相關主題的講座,空間就在照片中的樓梯走上去。

最近浮光書店的老闆娘在附近另外開一間書店:春秋書店。雖然我不太能了解這兩家選書的差別(原諒我愚昧,我真的看不出來兩者選書的類別有何不同),但還是可以感受到老闆娘的用心與品質的堅持。

春秋書店 (1)

接著回到主要巷子直走,便會在右手邊看到一群人進進出出、拍網美照,這間店就是卜卜商店。一樓是販售木製、陶製、瓷器等居家商品,二樓就是餐廳。

卜卜商店 (1)

沿著樓梯往上走,就會發現原來室內也可以如此療癒!餐廳門口前的小空地種滿了植栽啊!

卜卜商店 (3)

卜卜商店 (2)

從這裡往外眺望可以感受老街區的歷史風味,下圖的盡頭左側就是待會介紹的詩生活所在地!

卜卜商店 (5)

 

然後我們終於來到我最喜歡的詩生活-詩人雜貨店啦!這是一間只賣詩集的書店,也是許多愛詩者常造訪的地方。而這間書店只會開十年,每年都會以募資的方式設法讓書店繼續營運,直到第十年。

門口與落地窗上寫的詩句每隔一陣子就會換,想必這樣的佈置很難維持跟清潔吧!

詩生活

由於店長是香港人,所以店裡也會有販售香港主題的商品。店長本人也是詩人,想初步踏入寫詩的領域不妨可以到店裡請教店長(如果她有空),當初我就是這樣而了解現在的新詩樣貌喔!

當然我的小詩集也有在這裡寄賣,這裡有很多不同主題與眾多詩人的詩集,我的書櫃裡的詩集有九成都是在這裡購買,我真的很不希望這間店撐不了十年,所以都會以自己能力所及盡份心力。

逛完詩生活,接下來繼續在之前的巷子繼續往前走,就會看到小日子商店;右轉後就會看到有名的3貓小舖。再繼續往雙連方向走,就會到我的藝文口袋名單最終站:田園城市生活風格書店!

田園城市生活風格書店除了出版與販售書籍、也是搶手的藝術展覽空間。總共有三個展間,櫃台旁的小水牛咖啡店的展牆是給初出茅廬的藝術家展覽的非正式空間。我預計在今年7-8月會在這裡展出我的第一個個展,但現在疫情嚴重,不知道能不能如期展出......

田園城市生活風格書店門口右手邊靠牆處是一整排的zine(小誌)販售區!這裡的zine多元豐富,我大都來這裡尋寶收藏。

由於疫情關係,這幾篇的照片不多,都是我當初造訪時拍下的照片。喜歡這些景點的人在疫情緩和後一定要去造訪,去體會店長們的用心、他們堅持的理念。如果負擔得起,買本書或商品支持他們吧!相信這些都是他們努力生存下去的動力!

最後,就以田園城市生活風格書店某次展覽的展間照片作結吧!

中山赤峰街一日遊 (1)

 

 

arrow
arrow

    芒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