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醒來時,意識還很模糊,頭感覺很沉重。
好不容易睜開眼,我的心彷彿掉入深淵。

眼前,盡是一片汪洋。       

 

我吃力地從床上坐起身,發現這裡並不是我房間。

我努力回想昨日,演唱會結束後去了咖啡店,我喝了一杯酒,然後——

「妳醒來啦?」星大哥打開木製的房門,遞給我一杯醒酒湯。
我想起昨晚喝酒的對話,臉上立即浮出不悅。

「我把壽星灌醉了,真對不起。」

看樣子他似乎誤會了甚麼,「你沒把我灌醉,是我自己要一口氣喝下的。」我接過醒酒湯,一口口喝下。

不過我的怒意可沒消:「昨晚你說的那些話是甚麼意思?」

星大哥笑咪咪地拉一張椅子到我旁邊坐下:「我只是看穿整件事的核心。」

我不懂,他繼續說:「妳的故事凜跟我提過,她一直很想幫助你,卻不知道方法。」

我喝湯的姿勢停格了一下,算了,當初也沒要凜守密。

「問題是出在你的內心。我不知道妳跟她相遇之前遭受過什麼樣的痛苦,但我知道妳把妳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她身上。

她開心妳跟著開心,她難過妳也不好受。妳把自己關起來,不肯接觸更多人,就像妳之前不肯接觸凜一樣。

妳認為妳只要有她就好,甚至覺得她是妳的救世主,對吧?所以妳開始對她特別好。可是這樣的感情不是友情。就客觀來說,妳們不是很要好的朋友。」

「怎麼說?」

「妳想想,她有這樣待妳這麼好?請用理性回想。」

我喝完最後一口湯,的確,沒有。

「既然這樣,為何妳還如此無怨無悔?因為妳對她的感情是『偶像崇拜』。」

「偶像崇拜?」

「沒錯,就跟妳去演唱會看到的那些粉絲一樣,瘋狂、熱情,飛蛾撲火的愛。但那永遠都是單向的,因為偶像對粉絲是平等的愛。她待人也是如此。

能真正進入她內心的人幾乎沒有,就算有,也只是那幾個。」

「所以我們不是朋友?」

「是,只是不是『好』朋友。」

我抿起雙唇,沒想到原來一切都是我一廂情願。

「那我要如何真正離開水牢?」

「找到真正的快樂。」

「真正的快樂?」這讓我疑惑了。

「世間有很多讓自己快樂的方法,但大多是短暫的,其背後是更大的寂寞與空虛。要如何讓自己保持愉快,是妳現在要學習的課題。只要妳找到真正讓自己快樂的方法,我相信你的困擾就能解決。」

星大哥見我還是一臉疑惑,又說:「別想太多,先下來吧,大家都在等妳呢!」

下樓的時候就清楚聽到咖啡店正在放Seraphimro的音樂,讓我精神振奮。

「歡迎壽星出場!」一位短棕髮、穿著俏皮的女生拿著麥克風說,旁邊的DJ把音樂調大聲,整個咖啡店瞬間變成一場派對。大家吆喝著,一同舉起酒杯。

「生日快樂!」

星大哥適時給我一杯香檳,這時凜從廚房拿出一個大蛋糕!

「這是妳做的嗎?」我吃驚的說,做得跟外面賣的一樣專業!

「怎麼可能!她只是負責打蛋啦!」一位男服務生走出,「蛋糕是我們大家一起做的喔!」

「快來許願吧!」凜興奮地說,幫我點上蠟燭。

「我要許的願是…祝大家身體健康幸福快樂!」

「這麼簡單的願望?」

「那再追加:祝大家生意興隆發大財!」

全場一片笑聲,但我覺得越是簡單的願望越難做到。

DJ再度調整音樂,炒熱氣氛。大家又唱又跳,整個咖啡店無不歡樂。

這時我想起星大哥的話。是啊,這樣的快樂,是很短暫的。

不過,正因如此,才要把握當下吧!

於是我朝向凜的方向走去,與她們一起沉浸在虛實間的繁華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泠雨霏霏 拉子 友情
    全站熱搜

    芒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