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7.更新

距離上次更新公告已經有一年半了,這段日子我除了持續寫詩、繪畫外,最大的變革就是,我的創意市集擺攤人生在去年底劃下句點。
原因有很多,曾在繪畫的IG帳號說明,就不再贅述了。

同時,離我出版詩集已經4年了!2020年初出版沒多久就遇上疫情,幾乎根本夭折啊!不過每次在市集遇到對詩集很有共鳴的讀者,都充滿感動。他們真誠的回饋分享無價。
我在我的詩類創作平台方格子,有完整介紹這本詩集,歡迎大家閱讀。喜歡的話,除了各網路書店,也有直接支持作者的選擇喔!
我的首部詩集《我的心受傷了》介紹
直接與作者購買詩集表單

即使這本詩集銷售不太順利,還是想出詩集!我會想出版一本以繾捲的情緒為主的詩畫集,不過現在手邊覺得滿意的作品,大概才40首。還有得等呢!
2023年是調整我的所有創作方向的一年,而今年要朝明確的目標前進。希望過往的跌撞經驗,能推我一把,不要再走更多冤枉路了。
對了,我已經把這裡的新詩作品全刪了,想要持續讀我的詩請至方格子。這裡只會保留其他文類的作品,預計會再度寫,只是多久不知道XD

情境照.jpg

 

2022.08.08.更新!

為了統整一下我的部落格,此篇介紹部落格品牌的文章永遠置頂。這裡為品牌介紹與作品問世時的進度過程。

【創作者介紹】

芒種雨(Luka),在某一年的芒種日出生。寫詩的插畫創作者,以農曆芒種當日下雨會豐收之意取名,期許自己的創作路未來能有豐收的一天。

喜歡聽視覺系搖滾音樂,因為唯有此音樂可以減緩憂鬱的痛苦。情緒為正常值時就如自己的雙子魂般,是個瘋癲的孩子。

繪畫以水彩渲染、拼貼風格為主,FB粉專為RL繪畫亭

●2022.08.08.更新●

今天要公告往後這個部落格的定位。

由於我的創作有文字與插畫,插畫又分兩個系列,這些不同主題的創作發表平台是時候該好好統整了!
從今以後,文字創作的平台分成:
1.詩畫詩攝影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61fa1495fd89780001415325
此平台只會發表我寫的詩、並搭配的插畫或攝影作品,且只發表精華喔!算是我的線上創作作品集
2.此部落格
以後我還是會寫其他體裁的文章,像之前的我的藝文口袋名單系列還沒寫完啊~還有作家張曼娟的《鴛鴦風月書》心得(下)
至於小說,確定不會再創作。未發表卻直接個人出版的《櫻魅》也不會放上來

至於插畫的兩個系列分別哪個平台發表,已另行公告囉!這邊只交代文字創作部分。

往後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追蹤不同平台,短時間這裡會長草吧哈哈

祝大家父親節快樂!

●2022.6.2.更新●

我終於要進軍國際書展啦!!

之前因為疫情書展都取消,我也無法出席分享會,錯過了最佳宣傳時間。今年終於順利舉辦!

這次是我與詩人Mur.將會交換分享彼此作品的共鳴之處,及未來的創作規劃。有預計要來書展的朋友別錯過喔!

沒辦法來書展也沒關係,我們會在 Mur. 《 抱抱 》 的FB粉絲團直播!

分享會就在6/4中午12點,無論在線上線下,一起相聚吧!

2024.01.17.更新●永久置頂●部落格介紹與不定期作品

●2022.5.19.更新●

我的小詩集在台大誠品的詩主題的陳列架上!
而且還放在 #潘柏霖 的 #人工擁抱 旁邊!!天啊我何德何能有這福氣😭😭😭
同樣在架上的還有其他明星詩人 的作品,包括備受矚目的 #曹馭博 #夜的大赦 ,是我目前最喜歡的詩集❤️

出版社傳來這張照片時我感動要哭了,聽說會陳列比較久的時間,真的很謝謝出版社跟經銷商,還有 #誠品 !🙏

這應該是誠品規劃的某個主題活動,喜歡讀詩的人不要錯過喔!

詩集陳列於台大誠品

●2022.2.2.更新●

新年快樂!大家都平安嗎?疫情又增溫了,不知道大家是否仍健康安好?
前一陣子有提到,我正在著手寫我的最後一篇小說作品《櫻魅》,而現在已經以zine(小誌)的形式出版囉!

小說櫻魅成品

小說簡介:
描述年輕攝影師子樺在櫻花季時遇到的靈異事件!
全文貫穿櫻花盛開的不同美姿,一般人會將短暫的櫻花季聯想到「剎那間即是永恆」。但子樺及稍有靈力的夥伴模特兒:亮娟對櫻花有不同的看法。
當子樺進行拍攝櫻花時,因某個原因不得不改與令人攝魂的大學同學:嫚珠合作。
她的魅影仍然令他們感到不安,然而他們已不能再次像大學時期成功躲避,因為嫚珠要執行她對「永恆的定義」,而這竟會威脅到子樺!

最後一本小說,不會再寫了,以後只專心寫詩跟繪畫哈~
 

●2021.12.8.更新●

最近為插畫事業忙碌,家人受傷也需要花時間照顧。我已經好久沒寫詩了!這裡都長草啦~~

9月時跟一家IP授權公司簽約了,不管過去、現在、未來的所有創作,我都只授權給他們,以他們評估哪些作品可以做成商品販售。

這樣的好處是,我不用再耗時間金錢去試錯,也就是在市集的插畫商品方面我不用再開發新品項,甚至我把庫存賣完就結束我的擺攤人生!

但相反的,往後再出詩集的可能性不大......因為它們不看好T^T     要給其他出版社出版需由他們出面洽談,好麻煩啊~而且以他們的專業如果都不看好,怎麼會有其他出版社想出版我的詩集呢?

不過我自己則還是可以製作商品~也就是我的小說《櫻魅》會以zine(小誌)的形式少量印製販售~
現在已經寫完也定稿了,字數是一萬八千多。封面已經做好!這個月會盡量擠出時間排版,明年初就能亮相啦!

接下來主要還是會以插畫事業為主,品牌與社群經營要重新調整、作品產出的量會更多,寫詩時間會更少......
但還是會將以前的詩畫成作品,大家有興趣就直接點入   RL
繪畫亭 吧!

●2021.7.28.更新●

前幾天因為自己的插畫商品臨時要進駐華山忙得不可開交,所以耽擱了《櫻魅》的進度。下周就要恢復正常上班了!

而在那之前,邊將手稿打字邊思考的我,決定不在部落格連載,反正我不是專門寫小說,根本沒人看吧XD但就一直很煩惱到底最後要不要把這部作品印出來。印刷費是其次,但出版的目的?以zine的形式呈現後,是只做一本留念還是要販售?

最後跟在圖書公司的朋友討論後,決定只印20本。親友想買的話就主動私訊,主要會在市集販售。

字數上目前預估接近兩萬,所以印出來比市面上薄一些。封面封底我都構思好了~不過離出版還要很久,應該是明年吧......盡量趕在今年印刷!

對了,目前進度是手稿完成囉!今天打字後總字數是一萬四千多,加油啊!希望完稿後的修改能滿兩萬!

之後的進度會持續在這裡更新,最近都在忙插畫的副業,實在沒空寫詩啊~~

附上以前在家附近拍攝的櫻花照,真的超美!

2020春-家裡附近應畫盛開 (5)

●2021.6.22.更新●

疫情三級警戒已經要兩個月了,大家在這段期間除了上班,還有做了甚麼以前沒做過的事呢?

自從6月繼續延長疫情警戒時,我發現自己的時間變多了,所以在某次整理東西時發現以前寫的小說的「手稿」!於是就決定要完成它!

這部是短篇小說,原型是我以前寫的《永恆的落櫻》。會整個幾乎重寫的原因是當年想以某家出版社喜歡的風格撰寫,結果適得其反。所以這次就決定忠於自己的想法寫出全新的作品!

而新的小說名稱為《櫻魅》。目前正在將未完成的手稿打字,打完字後再用手寫的方式完成小說,再回到電腦打完字。因此這個過程會很久,雖然不知道甚麼時候能完成,但確定的是會在這裡連載更新喔!

如果寫得自己滿意,或許會印個少量、以zine的方式問世吧!

那就敬請大家期待啦~~希望大家能平安健康!

●2021.4.12.更新●

下周日4/18,我會跟詩人沈嘉悅在詩生活進行一場對談。來聊聊出版的經驗、一首詩的誕生與過程、詩出版的前後會有甚麼變化與樣貌

其實昨天4/11我在詩生活也有跟另一位插畫家海18對談,只是因為活動頁太晚放,部落格放也好像來不及......所以就跳過了XD

不過昨天的講座有直播錄影喔!歡迎大家到島座放送的FB粉絲團觀看!

(但礙於設備的關係,講座到一半收音斷掉。不過只有中間一小部分,後面還是有聲音,請大家把影片看完>_<)

昨天的場次太臨時,所以我就專注在下周的講座吧!想了解出版的人、對創作有興趣或剛踏入創作領域的人歡迎來聽/收看直播我們的講座!

 

講題:

詩的化學變化—出版前後大不同

講座日期與時間:

2021.4.18.15:30-16:15

講座地點:

詩生活

●2021.1.15.更新●

讀個人品牌相關的書有感,我在想有必要將一部分的講稿內容放在部落格,讓無法來分享會的大眾能重覆閱讀。增加到看見的機會。

不過真的只有一部分,否則就真的沒有人要來聽演講啦XD我會就觀眾常發問的主題,及這幾場演講的共同內容做一篇統整。

希望這樣賣書成績能改善,當然最希望大家現場來跟我交流啦~

預計書展結束後會發表,對,我就是要讓你來現場聽講座!XDDDD

書展講座預計是1/30(六)19:00~20:00,攤位位置還不確定,之後再公告。

(過年大掃除占用我的創作時間實在很令人煩躁,很多事想做啊!)

●2020.12.02.更新●

原本以為要消失一段時間,結果今天傳來好消息!也更新了一篇新詩喔!

我的出版品<Luka Hatiku>被入選至政府的文化內容策進院!

被入選代表什麼呢?上架到文策院可以版權交易,也就是說外國版權商可以購買文策院的書的版權,再翻譯成該國家的語言出版!

除了亞馬遜,多了一個平台呢!可喜可賀!至於買氣真的只能隨緣~

也謝謝出版社的努力跟文策院的賞識!

今天有發表新詩,要記得去看呦!

附上連結:https://publication.taicca.tw/book_item/318

●2020.11.30.更新●

天啊!我消失好久!主要是因為這3個月都在忙繪畫的部分,寫作就停擺了。

簡單說,除了勤擺攤,就是在忙明年畫展與繪畫教學。而當我腦中充滿繪畫相關事務時,寫作靈感就會停滯或消失!一整個就是切換模式的概念。

不過在寫作方面也有所規劃:

1.先前發表過的短篇小說《永恆的落櫻》會以新樣貌重寫,並改名成《櫻魅》。目前草稿完成,但有些橋段最近看書有感,會找時間修改!

2.我出版了新的圖文詩小誌!為《再度甦醒之時》。

此次取同名詩作<再度甦醒之時>,是延續上一本小誌<Luka Hatiku我的心受傷了>,療癒過後的狀態。雖然重生,卻不完全光明,繾綣於青春的煩惱中。而這樣的煩惱與先前比較,相對地瀾漫而不痛苦。
先前有為兩位著名詩人的詩作繪製插畫,剛好與自己的詩作調性很合,因此首次公開並收錄於這本小誌。
此本小誌可以是詩畫集,也可以單純當小畫冊。使用方式請至粉絲團觀看影片~
想訂購的人也麻煩私訊粉絲團喔!
 
3.關於小說《泠雨霏霏》
另一本以友情為主的《泠雨霏霏》,不會再繼續寫,這本生命書寫我決定要用自己的人生寫完,而也確實完成。未來要寫,應該是以散文形式吧!
 
其他年底前的公開行程(分享會、市集、教學)都是以繪畫為主,所以這邊還會長草一段時間...對插畫有興趣的朋友請至左邊欄位,追蹤我的插畫粉絲團:RL繪畫亭 喔!

●2020.08.04.更新●

今天去了寶島聯播網錄製廣播節目!人生第一次進錄音室好興奮!

這次我再次跟沈嘉悅前輩同台對談,主持人小實是個很親切的準媽媽,帶流程跟錄製時都令人很放鬆的感覺~

這次比較著墨在寫詩的部分,創作的起源以及介紹兩首歌。而這兩首歌都是跟我的作品有關聯喔!我當然是介紹視覺系樂團啦~順便推廣哈哈

至於推甚麼樣的歌、我的創作起源又跟歌曲有甚麼關係,請記得在

2020/8/23(日)收聽😀
芒種雨、沈嘉悅對談節目🎤
台中大千電台99.1 ,12:00-13:00
花蓮希望之聲90.5, 14:00-15:00

官網也可以聽得到,跨區沒有問題。但是即時撥放沒有重播,所以不要錯過囉!

附上一張在錄音室的照片~

2024.01.17.更新●永久置頂●部落格介紹與不定期作品

●2020.7.23.更新●

都忘了跟大家說我的品牌名稱改了!插畫部份從RL歇腳亭改成RL繪畫亭

這樣品牌鑑別度更明確,很喜歡這個名字!

 

另外,2020.8.9.下午3點在讀字書店,我跟其他三位zook創作者同台演講!

先前由於疫情關係導致活動都不能辦,現在疫情好轉,我們跟出版社終於能辦活動了!

對了,目前網路書局的簡介都沒有更新,在這邊引用出版社的文案介紹我的作品:

《Luka Hatiku》我的心受傷了

詩人芒種雨首度將詩作、塗鴉、攝影結合於一體的藝術創作集。她以近兩年的傷痛,作為創作的出發原點,不斷擴散、收斂、再擴散、再收斂,經過沈澱及渲染,進行自己與自己,及自己與他人的密切互動,也反映出讀者的日常。

以下是網路通路的部份,都有做折扣。如果想單買我的作品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私訊您的聯絡資訊。

FB粉絲團:RL繪畫亭

也歡迎大家8/9參加我們的講座!

讀冊 http://bit.ly/31QV46a

誠品 http://bit.ly/2Sn7EH9

博客來 http://bit.ly/31Q64AB

金石堂 http://bit.ly/2SFWoEL

三民 http://bit.ly/2SEtCo1

紀伊國屋 http://bit.ly/2tUo6Fx

Amazon https://amzn.to/2OKCcAv

 

●2020.02.08.更新●

 

抱歉這邊更新的有點晚,最近搞搬家的事太忙了>_<

由於武漢肺炎的關係,書展延後到5/7~5/12,我的活動也因此延期(日期尚未確定)。但作品都已經上各大通路囉!

而且因為線上書展關係還有打折,預計11號會到通路倉庫,所以可以先預購!

在各網路書店打關鍵字 ZOOK 2020 SPRING 就可以囉!

詳細介紹請點>> https://www.facebook.com/RL.pavilion/photos/a.2494814280788014/2522380301364745/

●2020.01.22.更新●

農曆新年快到了,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同時我也要跟大家報個好消息:2020.2.8.我即將在世貿書展與其他三位創作者舉辦聯合分享會!

詳細內容請往>>ZOOK2020春季發表會

跟大家解說一下甚麼是ZOOK,這是出版社創造出來的刊物類型ZINE BOOK的簡稱。印刷產量介於手工極少量製作的ZINE與書BOOK之間,同時保有ZINE該有的創意與議題性。

因此這次的ZOOK是套裝出版,一套四位創作者(有詩人、插畫家、影像工作者喔!)

我的部分出版社將我歸類成圖文作家,但我的圖跟文比例差距頗大,主要是以詩為主,還是叫我創作者就好~

歡迎大家逛書展時順便來聽講座~獨立出版聯盟有很多有趣的講座,我們島座只是其中之一,都可以來聽喔!

如果大家不想買套裝,只想單買的話,請私訊島座粉絲團

如我想單純支持我的作品,由於考慮到買家寄送的隱私資訊(若是沒有帳號,留言無法鎖起),請您私訊我的插畫粉絲團

●2019.12.25.更新●

大家聖誕節快樂!昨天我收到的聖誕禮物就是編輯給我的《Luka Hatiku》(我的心受傷了)打樣照以及包裝模擬圖2024.01.17.更新●永久置頂●部落格介紹與不定期作品

昨天雖然沒辦法到印刷廠親自監督,但有編輯與設計師在我很放心,編輯也有拍印刷過程的照片給我。

據說是用美術紙上光,質感好又色澤度高,好期待收到成品啊~~~

今天發布兩首新詩,請大家在首頁往下滑就能看到囉!

●2019.12.11.更新●

1.剛剛經好友提醒商標法的問題,我查了一下發現還是不能用【RL歇腳亭】做我的創作。所以本部落格已經改成【芒種雨寫作天地】,未來插畫的創意市集報名品牌名稱改成【RL's Comfort Illustration】

總之認RL就行啦XD

此變更從明年2020.1.1.開始。

2.《Luka Hatiku》延至2020.1.1.出版。

一個萬象更新的概念,真不錯XD

●2019.11.12.更新●

1.關於2019.9.17.更新的內容,補充一下這次不是自費出版,只是出版社為獨立出版社。

前幾天聽到編輯說共同創作者是我曾在工作場合打過照面的前輩時,我感到很意外也很欣喜!

所謂的共同創作者是什麼意思呢?我想等到出版後由出版社介紹比較清楚,只能說不是大家想像的那樣~XD

2.今日補上前幾天甚至一週前在FB發表的新詩作品,大家可以去首頁往下滑閱讀~

●2019.10.29.更新●

幾年前寫的〈戀戀,公館〉今天大幅度修改,幾乎成了新的文章。

這篇文章不能算是遊記文,只能說是我對公館的愛戀與記憶吧!

看文章請點我

●2019.9.17.更新●

我的ZINE《Luka Hatiku》於9/9與島座放送出版社簽約!內容有增減,大多是刪了些舊有的、加了些今年的作品。

預計12月出版,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芒種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